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外汇网:中国央行忙加息 美元短期强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突然宣布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央行打破常规,不再在固定的时间宣布加息,给各方来个措手不及,意在如何?再加上下周即将公布通胀数据,让人不得不怀疑通胀数据的情况,中国人民银行顾问夏斌(微博专栏)表示中国需要逐步不断加息,或许下周的通胀数据不乐观。

  在本次加息之前,市场预测此次加息是中国本年度最后一次加息,但是从讲话来看,加息的力度还在持续。这是中国今年的第三次加息,是本轮紧缩周期内的第五次加息,再次凸显了中国抑制通胀的决定,但这无疑令全球经济复苏再次蒙上阴影,也导致市场情绪进一步恶化,打压股市和高息货币扩大跌势,油价在消息後也进一步大幅回落至96美元。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再次受到打压,黄金快速回吐涨幅。

  同时,美元继续保持强劲反弹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75.18,收盘在75.12。而市场上风险情绪令瑞郎与日元受到买家的青睐,美元同时也从中受益。但是在美元尚未突破76.00之前,对于美元的反弹抱于谨慎的乐观。

  今晚有欧、英央行的利率决议,明晚有美国的非农数据的考验,对汇市的影响可能较大,值得关注。

  亚洲外汇网分析师主要货币分析:

  欧元/美元:可以在1.4380-1.4230的区间上限卖出,有效破位4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下限。

  英镑/美元:可以在1.6060-1.5920的区间上限卖出,有效破位5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下限。

  澳元/美元:可以在1.0730-1.0650的区间上限卖出,有效破位4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