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企业品牌经销商信用贷款或成融资难拐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中小企业信用评级及经销商信用贷款特别适合商贸流通型的企业,凡是经营知名品牌2年以上,年销售额在1000万以上的经销商,持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信用评级报告”和推荐函即可获得纯信用无抵押式的贷款服务,为企业补充流动性,应对企业资金周转不足等难题。

  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逐月提升,银行授信已渐渐缩紧,中小企业的生存也被逼到了悬崖边缘。以东部沿海省会为例,大量企业由于没能预先对银根紧缩有所准备,致使一些原先已被承诺的贷款未能到位时,企业主手足无措。已经透支的抵押已经扼住了企业的咽喉,大量资金已投掷在日常生产过程和生产设备中,企业主无法抽身。

  虽然破除抵押物崇拜已经在银行业呼吁了多年,联保贷款、小额信贷等创新模式纷纷试水,但并没有得到普及。抵押物至上仍然占据了银行业的大半江山,有抵押好说话,没抵押门难进的现象比比皆是。这也就导致了近来的中小企业主叫苦不迭,贷款无门之下甚至被逼上了金融犯罪的道路。

  故此,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管理运营中心与第三方信用评级机构以及实力银行,为广大品牌经销商推出中小企业信用评级及品牌经销商信用贷款产品。由于常年以来经销商群体没有得到全面的贴心服务,且管理尺度良莠不齐,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管理运营中心瞄准这个群体,希望通过此产品真实反映经销商的商业合约和社会责任能力,并对其日常经营状况做一次全面“体检”。它不仅成为企业与交易伙伴合作、赊销等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更为优质企业获得更多的融资、投标、政策争取等商业活动的“绿色通道”。是企业信用价值的”身份证“、是企业提升品牌价值与品牌竞争力宝贵的无形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