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信贷额度收紧 西安商贷利率普遍上浮4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秦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资金紧张是目前一些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雪上加霜,银行信贷额度紧张,商业贷款利率不断走高。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中小企业经营贷款利率普遍上浮40%以上。

  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开办中小企业贷款的商业银行了解到,大部分银行都上调了贷款利率。目前各家银行的商贷利率普遍上浮40%以上,年贷款利率从8.5%~13.5%不等。

  “如果手续齐全最快两周即可放款,但是利率要上浮50%,年利率为9.465%。”一家做商贷的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可以优先保证生产经营用途的贷款,贷款利率都是以上边定的为准,不能商量下浮。西大街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去年利率一般上浮10%~20%,现在至少要上浮40%。“现在银行间的拆借利率都在飙升,我们要到其他银行拿钱,其他银行的利率涨了,我们也不可能给你降低利率吧,否则我们就亏本了”。

  近期急需一笔周转资金的某品牌酒经销商杨优洪告诉记者,他并没有通过银行贷款,而是选择找亲戚朋友借款来应对短期的资金周转:“去年在资金紧张的时候去银行办过贷款,不仅手续繁琐,而且等待时间太长,所以现在需要周转资金一般找亲戚朋友借。”记者调查走访中了解到,目前各银行经营类贷款的办理程序都差不多,过高的时间成本、交易成本和财务成本是中小企业融资过程中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记者从西大街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了解到,要想顺利办理经营性贷款必须提供一二十种资料。

  此外,记者还发现部分银行因为信贷额度有限,放贷时间不能保证。“一般办理贷款的周期为一个月,但是我不能保证一个月就一定能放款。”高新区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信贷员鲁先生说,现在办理贷款只能排队,上面要求我们接单时要向客户说明,放款时间不确定,客户如果接受这一条,我们再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