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资热衷创投 20%创投资金来自浙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间资金活跃充裕的浙江省成为中国私募股权基金的主力军。浙江省政府昨天上午召开“股权基金支持浙江经济转型升级与海洋经济发展推进会”,该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全国私募股权基金的20%资金来自于浙江。

  近年来,浙江省政府出台了促进股权投资基金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各市县也制订一系列鼓励政策,一大批本土股权投资机构脱颖而出。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有股权管理公司507家,管理资金规模超过630亿元,备案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机构数量、管理资本量和投资项目数均居全国各省前列。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2010年中国本土创业投资机构前20强中,浙江占3家,前50强中,浙江占据6家。

  而作为浙江省的金融中心,杭州市也正着力推动、培育股权基金壮大发展,为杭州市经济结构转型出力。杭州市金融办主任奚素勤表示,杭州市正在筹建杭州市产业发展母基金,规模达到40亿元。该基金将作为投资人,与在杭州注册的有较强的管理团队、有资金募集实力的股权投资基金合作,分别设立多只股权投资基金。杭州市已经吸引了70余家股权投资基金入驻,成为全国第四大私募基金集聚城市。

  在这次推进会上,浙江省金融办、杭州市政府、浙江大学、清科集团签署“共同打造中国私募股权投资产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中国私募股权研究中心”也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