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加息符合预期 港股走势平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受国内加息符合预期以及国务院表态妥善处理地方债务问题的影响,港股今日走势平稳。最近,国内银行拆借利率攀升已经显示了央行将会加息的信号,加上,基本面来看, 5月份CPI同比涨幅为5.5%,创出34个月来的新高,而机构普遍预测6月CPI同比上涨将超过6%,再创年内新高,虽然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温和回落,但通胀压力却仍处于高位,加息在预料之中,因此,昨晚加息可以看作是利空出尽成利好。另外,国内普遍预期国内CPI将在六、七月份见顶回落,以及紧缩政策将会松动,这也是今日股市表现平稳的原因之一。对于最近市场担扰国内地方债务问题,昨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国家将会妥善处理债务偿还和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同时将研究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这是国务院首次就此问题表态。这些消息纾缓市场对国内地方债务问题的担扰。

  投资策略方面,投资可以关注电子商务行业。日前,上海市政府公布的《上海商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主要预期指标:至2015年,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到1.1万亿元,年均增长达到13%左右;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2万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显示了电子商务领域的增长前景看好。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初稿显示,国家有关部门预计到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翻两番,并在GDP中贡献率大幅提高,此外,“十二五”期间,电子商务将被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资料显示,国内正不断鼓励与扶持电子商务行业,给予财政补贴与较为宽松的融资渠道。个股推荐,如:阿里巴巴(168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