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跌16点失守2800 水泥稀土板块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今日,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走低,沪指失守2800点,次新股涨幅居前。国际市场,美股周三小幅上涨,欧股指数跌0.30%。

  截至收盘,沪指报2794.27点,跌16.21点,跌幅0.58%,成交1413亿元;深成指报12392.93点,跌32.75点,跌幅0.26%,成交1164亿元。

  板块方面,环保、商业、食品、电子信息、酿酒、农业板块表现活跃,水泥、稀土、钢铁、军工、有色板块表现低迷。

  央行昨天宣布,今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是今年以来第3次加息,也是去年加息周期启动后的第5次加息。

  对于加息的影响,英大证券李大霄认为,央行加息为应对通胀高位运行状态,对市场影响负面.但因为市场有所预期故负面影响有限,加上蓝筹股估值较低已具防御空间.下半年通胀受控可能是大概率事件.初步判断会有一定冲击,但不致于完全改变从2610点以来的回暖大方向。

  申银万国认为,此前就有对本轮调整的判断,在2800点左右可能是相对比较低位的。但是市场由情绪左右,下跌到2610点左右。这也意味一轮超跌后的调整,目前的反弹是修复性的反弹。从整个反弹力度来看,从高点的3064点左右下跌到2610点左右,跌了将近450点左右。一般来说反弹到下跌幅度的一半左右会遇到比较强的阻力。也就是说我们认为2800点到2900点是相对比较平衡的位置,市场可能会在这个位置进入一个震荡整理。

  中原证券分析,现在行情已经反弹,就需要找到一些超预期的东西,前期保障房建设这条主线还会延续。另外一个主线就是新能源汽车,包括锂电池等等。对于新的热点会有几个方面:比如国家新的产业规划,产业转型,在7月份的限电、水利设施建设这一块就会是热点。再一个可能从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

  证券要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有效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按照分类管理、区别对待的原则,妥善处理债务偿还和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继续抓紧清理规范融资平台公司。金融机构要切实加强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严格落实借款人准入条件,按照商业化原则履行审批程序。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本报记者获悉,加速农田水利建设与落实相关配套资金,将成为此次会议讨论的重点之一。

  外围市场:

  美国:美国股市周三小幅上涨。中国宣布将加息0.25%,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公布数据显示,协会非制造业指数6月值为53.3点,不及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53.9点。同时等待本周后期的就业数据。

  欧洲: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消息,周三,葡萄牙主权信贷评级在之前一天被连降四级至垃圾级评价,导致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加剧,欧股市场金融板块普遍大跌;中国在今天早些时候宣布加息0.25%,也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欧股指数周三当天收跌0.30%。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金融板块
  • 震荡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