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情绪波动大 周四A股市场上串下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情绪波动大,周四A股市场上串下跳。上证指数收于2794.27点,跌0.58%;深圳成指收于12392.9点,跌0.26%。两市A股925只股票上涨,112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230亿元上升至141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71.8亿元上升至1164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7月6日晚间,央行宣布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自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加息后,一年期存款和贷款利率分别上升至3.5%和6.56%。“在市场普遍预计6月份CPI将再创新高的背景下,加息有利于管理通胀预期,也释放出抑通胀仍是当前宏观政策首要目标的信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银行(601988)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说。交通银行(601328)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判断,此次加息后,本轮加息周期已接近尾声。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力争实现公共建筑单位面积能耗下降10%,大型公共建筑能耗降低15%。受此消息刺激,环保行业今日走势强劲,终盘涨1.57%,涨幅领衔沪深两市。传媒娱乐板块今日在电广传媒(000917)开盘封于涨停板效应的刺激下走强,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1.25%,居涨幅榜第二位。据报道,从我国塑料制品的产量和出口量可以看出,塑料制品的需求仍存在着较大的发展空间,7月份去库存化的速度有望加快。受此消息刺激,塑料制品业临近午盘崛起,终盘涨0.93%,跃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酿酒行业、电子信息和商业百货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钢铁行业和纺织机械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4名,骑墙的6名,看空的0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0%。分析师表示,不难发现创业板和中小板指的持续放量更为明显,可见资金进场做多的意愿非常强烈。尤其创业板的走势没有历史参照,一旦创出历史低点,必然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从技术上看,大盘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收在年线和2800整数关口上,从短线级别上已经基本确认了年线的有效支撑。近期大盘的“上涨放量、回调缩量”的形态较为明确的透露出:空方做空的动能已经逐步消退,多方做多的决心已经逐步坚定。只是,在大盘底部反转的初期,很多市场的利空因素没有完全消化,而利多因素可能被人为的忽视了。预计市场短期将维持强势震荡走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市场情绪
  • A股市场
  • 强势震荡
  • 大盘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