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焦灼震荡行情 中报个股凸显战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人气被激活,面对利空因素的态度在转变,是对于行情向纵深发展的一种肯定,也正是目前的行情过早的进入6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集中压力区间,使得进退两难.......

  为了应对高通胀,原本风传加息的面纱终于被揭开,预示下半年紧缩政策的力度减弱和节奏放慢,由于央行继续采取对称加息方式,对A股而言,随着加息靴子落地,政策迎来短期真空期,有利于A股继续上升。但在2800点上方的前期巨大换手和2839点的重心等分的位置压力巨大,既然市场反应不过偏激,但整体的空间也是值得商榷,根据近日走势,可以初步判定利好保险,中性银行和利空地产的粗犷策略,但市场的分化和盘中震荡可能还是近期的一种常态,也许在个股中引起我们的深思会更多。

  IF1107合约多空均增持凸显行情尴尬

  我们除了对于政策和技术进行观察来分析行情外,还有一个重要的股指期货的参考数据分析,目前期指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前期反弹已经到位,下跌动能又不足,陷入"上下两难"的境地。持仓上,IF1107合约多空主力均有增持行为,多空双方的增仓数量基本持平,显示机构对期指前景颇为犹豫,目前多空争夺激烈,分歧扩大,预示着行情陷入胶着状态。而反应在市场中,可能更加明显的验证我们近期的观点,分化是近期的常态化,而行情也是进入震荡的通道之中。

  更为重要的是,在分化数据上,我们更加可以参考具体的数据和公布的持仓来分析胶状状态的阶段已经到来。一是从中金所公布的前20位持仓排名来看,IF1107合约多空双方均有增持行为,多头和空头的增仓数量基本持平。多头主力增仓1612手至21003手,空头主力增仓1602手至24242手,目前空头势力依然占据优势。其中,国泰君安增加104手多单,并减少209手空单。而在本周二,该机构减少了近400手多单,并增加了100多手空单。这个数据在悄然的告诉我们,机构对期指前景颇为犹豫。

  二是期指反弹空间很小,腾挪是主态势。统计分析了近期期指短期反弹的情况,可以说基本到位而在其后上行压力较大,震荡消化成了最好的缓解方式。对于IF1107合约来说,未来数个交易日围绕3100点一线展开巩固的概率较大。这就意味着焦灼的状态已经开始,床底给予市场的震荡是必将成为近期的常态。

  震荡中中报个股凸显战机

  虽然市场早早被我们锁定为震荡格局,但被激活的市场人气会不停的寻找个股的战机,按照我们近期的思路,被寻找的猎物最佳品种就是小市值个股,因为中报的业绩加大了该板块的活跃程度,数据显示,中小板中的冠福家用(002102)、美欣达(002034)、赣锋锂业(002460)等中报大幅预增的个股,近五个交易日的累积涨幅均超过27%。可见,震荡中,中报的个股机会正在凸显峥嵘。

  面对中报的行情和个股的挖掘,可能有着不同的认识和分析方案,但今日我想按照多年来对于年报的经验,给予这样的一种答案。也是我为什么反复强调本轮反弹的主动力就在小盘上,实际小盘股反弹的饿力度和高度都是最好的证明,因为一般情况下,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1元就已经具备了高送转的潜力,而每股资本公积金最好也能大于5元。从通常的理论分析,只要是一季度每股收益和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都为正,那么一般来看中期不会出现亏损情况。尤其在限定总股本上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如总股本小于10亿股,同时2010年年度没有实施过高送转的个股,中期高送转的潜力更大。故此,本人还是分析强调机会在个股,个股的机会在于小盘股的高送转炒作上。

  过早迈进换手密集区只有时间换空间

  综上所述,市场人气被激活,面对利空因素的态度在转变,是对于行情向纵深发展的一种肯定,也正是目前的行情过早的进入6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集中压力区间,使得进退两难,另外就是近期我们一直坚守的观点,去年5月份巨阴线的成交去也在这里,巨大换手使得信心动摇,在7月份上旬的震荡是要做好几周的准备。

  因此,在如此快速反弹逐渐停住角度的时刻,任何的风吹草动都将引发盘中的震荡走势,而概念的寻找成为震荡中不错的盈利方式。在7月份将有283家公司公布中报业绩,或将扮演主导行情的重要角色,上涨中不迷失,震荡中不手软,也许是近期操作的主流。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个股
  • 震荡格局
  • 市值
  • 中报业绩
  • 多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