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保监批准野村购新华人寿2.5%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7日消息,消息称,野村控股收购新华人寿保险2.5%股权的交易已经获中保监批准。有消息指,新华人寿拟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融资40亿美元;有望成为今年亚洲地区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交易(IPO)之一。

  中国保监会在其网站公告,野村控股收购新华人寿保险2.5%股权的交易已经获中保监批准。

  公告指出,野村控股从苏黎世金融服务手中,收购6500万股新华人寿股份。苏黎世金融服务3月份曾表示,将作价5亿美元减持部分新华人寿股份,使持股比例由20%降至15%。但苏黎世金融服务当时未透露买方信息。

  中保监称,新华人寿2010年的总承保保费为138亿美元,公司2005年至2010年的承保保费年复合增长率达40%;截至去年12月在中国寿险市场上的占有率达到8.9%。

  另外,有消息指,新华人寿拟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融资40亿美元;有望成为今年亚洲地区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交易(IPO)之一。按保费收入衡量,新华人寿是中国第3大寿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