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7日收盘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7日下跌,受中国加息举措和欧洲债务问题引发的橡胶需求担忧影响。

  综合媒体7月7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7日本周第二次收跌,因中国加息举措和欧洲债务问题引发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或放缓,商品需求可能下降。

  12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7日一度下跌2%至376.2日圆/千克(约合4,646美元/公吨),收报379.4日圆/千克。

  日圆兑欧元接近一周高点,受中国年内第三次加息影响。中国6日加息25个基点,因通胀加速至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经济学家预计,欧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7日会谈,可能将推出年内第二次加息。调查显示,预计欧央行会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5%。

  分析师称,主要的担忧在于中国经济是否会放缓,这将影响橡胶需求,而且欧元区形势仍然不确定。

  穆迪5日下调葡萄牙信用评级引发市场担忧,爱尔兰信用评级可能也将被下调至垃圾级。

  泰国橡胶研究所称,泰国降雨已经减弱,允许橡胶农增加割胶,提高橡胶产量。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7日下跌0.3%至145.40泰铢(约合4.79美元)/千克。该机构称,中国采购商重新买入橡胶,但如果价格持续上涨,橡胶需求可能下降。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7日收盘上涨0.3%至34,180元(5,286美元)/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