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元金行:欧债危机回潮 金价带动银价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涨0.82%,上行格局确立,支撑1510,压力1536、1546。

  银涨1.16%,上方压力较大,上行动力弱于黄金,支撑33.6,阻力36.9、37.6。

  线上做多,线下做空,各设止损,严格执行。

  综合分析:

  中国央行加息25个点,在意料之中,因为近期人民币汇率升值力度高于预期,一方面为抑制通胀,一方面是暗示加息的先导信号,之前中国政府内部对是否加息存在严重分歧,有认为鉴于目前经济增速放缓应对中小企业、地方融资平台、汽车等行业实行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有认为绝不应放松货币政策,应从制度上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问题,加息的出台也意味着在经济增速放缓下,抗击通胀是目前政府货币政策的首选,但中国加息无欵会降低经济增速,减弱对大宗商品的需求,这对金银价格不利。

  相比较,因上周美制造业数据、工厂订单较预期好,提振了之前低迷的油价,受制造业和出口利好带动,近7日美国股市6日升高,虽然昨日服务业PMi数据不理想,欧洲债务问题重燃,中国上调利率,但资金仍在流入美股,美股仍收高,这是由比较优势决定,美元上升格局基本确立,对黄金不利。

  穆迪下调葡萄牙评级源于在处理希腊问题时,法德两国倾向由私人投资者承担一部分损失的救助方式,使私人投资者不再敢买入葡萄牙债卷,影响葡国目前的市场融资能力,而经济疲弱、财政紧张也使市场怀疑其能否通过中期减赤的目标,虽然希腊9月之前不会出问题,在传岀银行大量卖出希腊债券的消息后,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又有所升温,周四欧央行加息之前欧元尚存一线支撑,但今晚如果不加息,欧元必将出现一轮下跌。因此目前金、银上涨的动力主要源于市场的避险情绪。

  综合判断投资者在等待欧洲加息消息和晚上美初请失业金人数及ADP数据前,市场波动有限,建议谨慎操作,方向是否发生变化则要看明晚的非农数据结果。因此目前应谨慎操作,时刻留意方向的变化。

  市场有风险,操作应谨慎,以上分析仅供投资者参考,照此操作,风险自负。

  世元金行黄金分析师: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