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司公告闪烁其辞 华光股份高管坠亡引发猜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董事、总经理贺旭亮于7月6日下午不慎坠楼身亡,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面对市场疯传总经理自杀的传言,华光股份(600475)仅仅用了寥寥数语予以澄清。不过,在公司财务压力骤增之际,这位主管财务相关工作的总经理蹊跷坠亡,却难免引发业界的各种猜想。

  昨日,一则关于华光股份董事、总经理贺旭亮跳楼身亡的消息在坊间疯传,受此消息影响,华光股份在昨日沪深两市开盘前紧急停牌,停牌前,华光股份收报20.54元,小幅上涨0.83%。一时间,贺旭亮之死到底是自然死亡还是另有其他原因,引发了市场的极大关注,从昨日晚间华光股份发布的公告来看,公司方面只用上述寥寥数语予以澄清,并将贺旭亮死亡原因归结为“不慎坠楼身亡”。除此以外,华光股份方面对于其他细节并未给出过多陈述。

  据华光股份的资料显示,贺旭亮1962年出生,今年49岁,大学本科文化,在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总师办主任助理、销售处处长、厂长助理副总经理。现任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据悉,贺旭亮生前作为华光股份的财务主管负责人,在公司财务压力突然加大之际蹊跷坠楼身亡,市场对此一时猜疑纷纷。而这一猜疑,主要还是集中在今年一季度华光股份现金流和应收账款的巨变,使得这家上市公司面临着巨大的财务压力。

  华光股份早前发布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尽管公司一季度经营上仍然取得了2854万元的利润,但公司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现金流量完成了大幅逆转,从去年末小幅流出3803万元大幅增加至流出2.84亿元,流出的主要原因是经营活动中回款不理想,仅此一项净流出就高达2.3亿元。而与现金流大幅吃紧相对应的是,公司一季度的应收账款大幅增加,数据显示,华光股份今年一季度应收账款数额从去年末的4.79亿元大幅增加至6.09亿元。

  按照中报披露的预约情况,华光股份今年中报将于8月8日发布,一名供职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不愿具名注册会计师对记者表示,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华光股份目前中报财务报表已经进入编制完毕或审计的关键阶段。从一季度的财务数据来看,华光股份销售回款不理想,是造成其现金流吃紧的主要原因,财务压力骤然增加,公司管理层难免会在这些方面面临较大的精神压力。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华光股份财务压力较大,但各大机构却对公司发展几乎持一致肯定的态度。最近两个月内,共有四家机构对华光股份发布过研究报告,这四家机构目标一致地明确推荐该股,其中信达证券和淅商证券对其给出了“买入”的投资评级,而第一创业证券更是给出“强烈推荐”的评级,态度最谨慎的银河证券也给出了“推荐”评级。这些机构纷纷对公司在节能环保、垃圾利用和大股东资产注入方面抱有较大的一致预期。

  昨日,就贺旭亮自杀传闻记者拨打公司公开电话求证,对方的回答出乎记者的意料:“我们不是一家公司。”而另一部公开的电话则是空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