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7月7日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四反弹,9月毛棕榈油期货合约抹掉周三的跌幅,收高0.9%,报每吨3,055令吉。

  综合媒体7月7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四反弹,因投机客回补空头头寸,他们预期市场将守住每吨3,000令吉的心理支撑位,尽管产量预期继续强劲。

  BMD基准9月毛棕榈油期货合约抹掉周三的跌幅,收高0.9%,报每吨3,055令吉。该合约周三盘中一度跌至每吨3,016令吉,为基准合约自10月27日以来最低水准。

  和CBOT豆油期货一样,原油及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整体上涨,亦提振棕榈油价格,令棕榈油价格维持在每吨3,030令吉上方。

  CBOT12月豆油期货合约周三收高0.3%,报每磅56.39美分,1000GMT,12月豆油期货合约电子盘上涨0.3%,至每磅56.57美分。

  吉隆坡一交易商称,精炼棕榈油价格仍较豆油价格每吨低100多美元,刺激棕榈油强劲的需求,棕榈油可作为豆油的替代品。

  交易上预期马来西亚6月棕榈油产量将较5月的174万吨增加7%-10%,6月末棕榈油库存预期为215万吨,较5月的192万吨增加12%。

  不过,产量及库存数据对价格的利空影响都可能被6月和7月出口强劲抵消。

  据马来西亚棕榈油局称,马来西亚5月棕榈油出口量总计为140万吨,较前月增加4.2%。其将在周一公布6月数据。

  交易商亦预期美国农业部下周二即将公布的供需报告将为市场提供新的指引。

  此外,吉隆坡另一交易商称,全球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印尼预期将在8月下调棕榈油出口关税至15%,6月为20%。

  他称,这可能促使印尼贸易商保留货物直至8月再发运,这将提振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

  在现货市场上,7月船期的24度棕榈油价格报每吨1,122.50美元。即期发货的现货毛棕榈油报价上涨20令吉,至每吨3,070令吉。

  新加坡一现货贸易商称,4月/5月/6月船期的24度棕榈油价格报每吨1,075-1,080美元,FOB马来西亚港口。

  交易所数据显示,棕榈油期货成交量下滑至18,707手,周三为32,342手。持仓量触及纪录新高,为130,833手,周三为125,009手。一手相当于25吨。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