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移动后市可看高一线 关注其认购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丰证券 梁渊

  昨日,受内地央行加息影响,港股高开后升幅显著收窄,部分资金逢高减持中资银行股及地产股。

  周三央行的突然加息已是近八个月来的第五次,赶在了未出炉的6月份经济数据前,可想而知,其通胀的结果肯定比预料的严重。现在市场关心的是加完这次还有几次?赞成继续加息的理由有两条:其一,因存款利率仍然远低于通胀率;其二,其他国家也开始加息,所以中国未来加息会更容易些。但笔者认为,如果现在的通胀只能靠加息来解决,那么是不是可以说,这是最后一个手段了,可以看到的结果是,如果息率不断上涨,将会有更多的中小企业无法贷到款,或因民间借贷成本过高而倒闭。

  从股市的反应上看,按道理是利空出尽了,但最后港股还是收窄了涨幅,内地A股更是倒跌,这说明投资者对这次突如其来的加息显得较为谨慎,对未来的政策动向及通胀形势存在不确定性。从技术上看,恒指部分回补了上涨缺口,属于合理的整理,22600-22800点是之前的交易密集区,容易形成阻力,但未来还是要看能不能守于22500点之上,假如能够在此上方盘整,那么后市还有可能继续上行。

  衍生工具交易方面,中移动(0941.HK)近日宣布,与新闻出版总署签署备忘录启动新青年掌上读书计划,有利于加大市场占有率。该股目前在前期反弹后,进入整理区域,预计后市可看高一线。看好的投资者可关注其认购证11509。提醒投资者,权证投资风险巨大,可能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作者为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 AQ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