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中资金融股反弹 恒指半日涨0.6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泰证券

  7月5日,受内地央行再次加息25个基点影响,恒指早盘高开后维持强势,截至午盘,恒指报22666.14点,上涨148.59点,涨幅为0.66%;国企指数报12712.24点,涨113.80点;红筹指数报4325.03点,涨27.40点,涨幅为0.64%。大市半日成交320.39亿港元。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03%,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17%,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41%,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0.28%,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88%报101.33点。

  盘面上,蓝筹股涨多跌少,中国海外发展、新世界发展平盘。华润创业涨5%,领涨蓝筹;华润电力跌2.53%领跌蓝筹。金融股反弹,交通银行涨1.76%,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涨超1.4%,工商银行、中银香港也涨幅居前,建设银行也升0.48%。公用事业股回调,港铁公司、电能实业分别跌1.08%、0.86%。重磅股双双收涨,汇控涨0.96%,中国移动涨0.69%。

  消息面上,美国供应管理协会6日公布数据显示,协会非制造业指数6月值为53.3点,不及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53.9点,该指数5月值为54.6点,6月的疲弱数据还是可以作为美国经济增长已经失去动力的最新证据;意大利紧缩方案包括到2014年调整400亿欧元预算;葡萄牙主权信贷评级5日被连降四级至垃圾级评价,导致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加剧,欧股市场金融板块普遍大跌;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主力原油合约跌24美分,收于每桶96.65美元,跌幅0.2%;全球性债务危机担忧升级,大大强化了黄金的投资吸引力,主力黄金合约收于每盎司1529.20美元。农行H股解禁前夜,淡马锡大笔减持中行建行H股;百丽国际发展电子商务,传推自家网购平台;新鸿基地产主席邝肖卿增持公司股份至42.13%;腾讯控股将收购金山软件15.68%的股权;佳兆业6月销售额20.96亿元,同比增近三倍;大昌行斥7000万港元购合和实业旗下德国食品;中国央行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区域经济规划密集亮相,下半年步伐或继续加快。

  我们认为,央行6日晚宣布加息25个基点,预计对股市有一定影响,但由于消息早在预期之中,预料大市受压幅度不大;同时加息是对6月消费物价指数高企的预期。内地方面,投资者应密切关注6月份通胀、经济数据,以及近期的政策动向;欧美方面,美国的经济数据仍需持续关注,尤其是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另外,欧洲央行本周的议息决议也将影响短线市场运行。恒指短期支撑22500附近,阻力位23000点,中长期走势需关注港市成交能否温和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