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利Codelco铜矿工人证实11日将举行24小时罢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智利铜矿工人联盟证实,Codelco铜矿工人将于7月11日举行24小时罢工,抗议公司为提升产量而进行的重组计划。

  综合媒体7月7日消息,智利铜矿工人联盟(Federation of Copper Workers)周四证实,Codelco公司工会工人下周一将进行24小时罢工。

  Codelco公司为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该公司工会成员计划举行罢工以抗议公司为提升产量而进行的重组计划。

  工会领导人对重组表示不满,他们称这将威胁政府对于资源的所有权,并导致大量裁员。

  下周一也正逢该国数座大型私有铜矿国有化“40周年”,该国有化进程导致Codelco公司的诞生。

  但工会推迟对铜矿国有化40周年的纪念活动,因工人计划当天举行全国性罢工。

  智利铜矿工人联盟的领导人Raimundo Espinoza称,尽管资方试图避免罢工发生,但工会仍会按计划举行罢工。

  Raimundo Espinoza同时也是代表工人利益的Codelco公司董事会成员。

  工会方面正试图阻止该公司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Diego Hernandez对公司的"改变",他之前曾是必和必拓的基本金属部门的主管。

  Raimundo Espinoza称,工会方面对会谈敞开大门,但需要在罢工之后,且需要政府出面并表示没有针对Gaby矿的私有化计划。

  Codelco公司近期决定对Gaby矿的所有权结构进行改组,或出售该矿部分股权,工会方面认为这是将该矿私有化的第一步。

  Codelco董事会主席Gerardo Jofre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工人举行24小时罢工,其将给公司造成3000-4000万美元的损失。

  Codelco公司年产铜约170万吨。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