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落地利空出尽 铜价均线多头排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 孙建明

  7月7日 午间评述:隔夜外盘期货市场涨跌不一,虽然受到中国央行突然加息的影响,原油期货盘中曾一度下挫,但受API公布的库存减少大于预期,提振油价上涨收复早盘大部分跌幅,nymex原油期货8月合约小幅下跌0.24美元,LME期铜小幅下跌28美元,CBOT大豆小幅收涨0.4美分。受央行加息影响,铜锌胶早盘小幅低开,但随后价格展开上下大幅波动,消化加息带来的影响。其中沪铜1109合约开于70760元/吨,拉升之后受到抛盘打压,盘中最低下探至 70520元/吨,但不到一分钟价格便反抽至70600,并一路拉升上行,早盘收市前处于高位震荡状态。从日K线形态上看,目前铜价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MACD指标同样处于多头状态,另外天气因素影响了智利铜矿的产出,并且有消息称智利Codelco公司旗下五座铜矿的工人将于7月11日在全公司范围内举行为期24小时的罢工,以抗议公司重组计划,短期利多铜价。

  操作策略:央行加息在于市场预期之中,虽然对于时间点上有点意外,但也属于靴子落地,短期来看,因利空出尽而利多市场,操作上建议前期金属多单仍谨慎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