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利Codelco铜业公司工人料于11日举行罢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智利Codelco铜业公司旗下运营单位Chuqicamata和El Teniente的工人料于11日举行24小时罢工,抗议公司重组,如果罢工成行将使该公司铜减产约4,600吨。

  综合媒体7月6日消息,智利国有铜业公司Codelco工人下周一料举行24小时的罢工,抗议公司为提升产量而进行的全面检查。

  Codelco公司正避免7月11日发生全公司范围内的罢工。工会领导人对重组表示不满,他们称这将威胁政府对于资源的所有权,并导致大量裁员。

  周二,Codelco公司旗下两个最大的运营单位----Chuqicamata和El Teniente批准罢工,这将是Codelco工人自1993年以来首次进行全国性的罢工。

  其他矿区的工人正在准备本周稍晚进行投票。

  罢工料不会削减Codelco公司年度产量目标,但预示着更多劳资冲突的到来,且给智利总统Sebastian Pinera带来新的压力,数周前已经有大量学生和环境保护者进行抗议。

  拥有16,000名员工的铜业工人联盟(Federation of Copper Workers)会长Raimundo Espinoza表示,如果政府和公司管理层不理会其呼吁,将会有更多的罢工行为。

  Codelco公司上次举行总罢工是在1993年。

  Espinoza称,上次大罢工仅持续了半个小时,这次工人们将罢工24小时。

  根据计算,如果为期一天的罢工成行,将导致公司损失约4,600吨铜产量,或约4000万美元的收入。

  Codelco公司仍自El Teniente矿区转包工人持续的薪资抗议导致产量大幅减少中恢复。

  劳资冲突是Codelco公司面临的诸多困难中的一个,评论家称也人员臃肿和陷入官僚主义的泥沼限制过去六年中五年的产量。

  铜业智囊团CESCO的主管Juan Carlos Guajardo表示,这可能是恢复民主后Codelco工会工人发动的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全球形势迫使Codelco公司作出改变,这是管理层和工会工人面临的共同挑战。

  计划中的罢工、强降雪和降雨损及智利北部其他大型铜矿的产量,将进一步推动本周全球铜价上涨。

  Codelco工会方面拥有很大的权力,但在亿万富翁Pinera去年成为智利总统后,他们的权力受到挑战。

  Pinera总统曾在竞选期间承诺放弃部分出售Codelco公司。

  该公司首席执行长Hernandez同样反对私有化该公司的计划,他们每年同政府进行商谈如何进行投资融资。

  Hernandez在执行一些为恢复公司活力这一系列不可避免的改变计划时,和工会方面时有冲突,单就Chuquicamata铜矿来说,将减少约2,600个工作岗位。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