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研报为创业板熊股造势 让投资者受伤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Wind数据显示,创业板236家企业中有197家在今年上半年股价累计下跌,该比例高达83.5%,几乎集体沦陷。在那些“熊股”背后,不乏券商分析师们的推波助澜。大多数研报对公司调研的结果都是“看上去很美”,毫不吝啬溢美之词,而对于风险提示则严重不足,这让为此付出真金白银的投资者极度受伤。

  ◎今年以来,“石墨烯”等各种研报丑闻频出,乱象横生,令券商分析师屡屡失信于投资者,券商研究所的职业道德令人生忧。对此,也有买方研究人士对备受质疑的分析师表示同情,认为他们同时需要跟踪的股票太多,并无精力透彻地对公司和二级市场走势作出准确把握。而作为利益链条中的一环,也让他们无法发布评级为“卖出”的研究报告,除了频繁地唱多,更多的还是人云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