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 涨价成炒作主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基投资:缩量“十字星”再现 反弹行情仍未结束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指出当前通胀压力依然处于高位,这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央行的表态使得 加息的阴云重新笼罩在大盘的上空。但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央行的表态发生了细微的变化,央行提出了 要注意把握政策的稳定性、针对性和灵活性,“稳定性”替代了上半年的“有效性”,这也给市场传递了 一些积极信号。今日指数呈现大涨之后的震荡走势,指数表现相对较弱,题材股活跃度较昨日有明显的降 温趋势。通胀压力是影响早盘指数弱势回调的主要原因,沪综指一度回踩2800,之后随着局部热点的 活跃,指数震荡翻红。午后指数震荡幅度略有加大,虽然尾盘一度跳水失守2800,但是收盘还是勉强 翻红。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十字星”,成交量较昨日大幅萎缩。

  盘面看,今日市场人气整体较为低迷,蓝筹板块走势平稳,题材股虽然零星表现但是活跃度已经明显 降低。题材股方面,国际板、航天军工、触摸屏、物联网概念相对较为活跃,航天军工板块的活跃主要是 受紧张的东海、南海局势的影响,而物联网题材的活跃则主要是因为首批物联网专项基金启动申报。物联 网板块作为新兴产业的领头行业,其中线机会依然值得关注,投资者可择优选择业绩增长明确的品种。化 工、钢铁等蓝筹板块作为今日指数的稳定剂当之无愧,但是金融板块则对指数构成一定的拖累。

  目前看,从中央高层近期的多次表态可以预见下半年宏观政策或有调整的可能,下半年货币政策或将 由稳健转为局部的定向宽松,这将给国内资本市场资金面带来积极影响,此外积极的财政政策也将给市场 带来结构性机会,因此下半年总体机会将好于上半年。技术上看,沪综指今日弱势震荡回抽2800亦在 情理之中,昨日沪综指放量攻克2800今日震荡回调也是技术走势的必然要求,预计阶段反弹行情依然 没有结束。震荡蓄势之后,沪综指或有再冲2850的可能。操作上,中线筹码继续持有为主,短线适当 高抛低吸。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沪指
  • 看空
  • 周期类股票
  • 大盘短线
  • 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