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再次向盖茨基金会捐赠15亿美元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巴菲特再次向盖茨基金会捐赠15亿美元股票(腾讯科技配图)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四向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捐赠价值15亿美元的股票。巴菲特在2006年曾经宣布计划捐出99%的个人财富。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文件显示,巴菲特周四向盖茨基金会捐赠了旗下保险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1934万股B类普通股。截至周四收盘,该公司B类普通股上涨1.25美元,报收于每股77.77美元。这意味着巴菲特捐出的股票价值约15亿美元。

  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由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及其妻子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创办,致力于解决全球各地的教育、医疗和贫困问题。

  今年80岁的巴菲特每年都会向四家家族性慈善机构捐款,包括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以巴菲特首任妻子命名),以及另外三家分别以巴菲特的三个子女——霍华德、彼得和苏珊命名的基金会。

  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并未就捐赠一事发表任何评论。

  据《福布斯》杂志今年3月报道,巴菲特是全球第三大富豪,拥有500亿美元净资产。他计划捐出99%的个人财富。

  盖茨基金会表示,目前拥有927名雇员,去年开销26亿美元,已获得371亿美元捐赠,其中巴菲特捐赠了95亿美元。巴菲特希望盖茨基金会能够尽快将他捐赠的基金用于慈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