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暂缓 黄金上冲稍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欧洲央行如期加息以对抗通胀,而黄金白银则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前维持窄幅震荡。从当前黄金运行的态势来看,非农数据可能对黄金日线级别的走势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料黄金继续上行的可能性更大。

  欧洲央行(EuropeanCentral Bank)周四上调利率,为今年第二次加息。欧洲央行此举旨在抗击通货膨胀,但可能导致威胁欧元区的经济问题恶化。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周四表示,欧洲央行暂停对葡萄牙的最低信贷标准,暂停评等的举动将直到进一步通知为止。而且欧洲央行将很快就葡萄牙抵押品事宜发布新闻稿。

  可以说,除了美国以外的非美国家,目前或多或少都在面临着通胀问题,特别是中国和欧洲。不过黄金白银以及大宗商品等的定价权在美国。因此,中国和欧洲加息对于本地区和国内的通胀势头有所遏制,但对于黄金白银走势的影响却极其有限。黄金白银本身的走势已经说明了这个问题。

  另一方面,欧洲对于美国评级机构之不满向来已久。欧洲本身就有债务问题,加之评级机构的煽风点火,时不时拿欧洲的债务问题来说事,使得市场对于欧洲债务的担忧有增无减,欧洲国家在国际市场融资的成本因此而提升。欧洲也曾提出要建立自己的专业权威评级机构,但迟迟未能落实。本次特里谢暂停对葡萄牙的最低信贷标准无疑就是对美国评级机构投出的不信任票,对于美国评级机构指手画脚的有力反击!对于特里谢的举动实在应该给于双倍的喝彩!因为随着这样类似做法的出现,加之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更多的援助,欧债危机当逐渐趋于缓和。随着美国评级机构对欧债问题的影响力的下降,其指手画脚的目标势必开始转移,其下调中国房地产业评级,下调中国银行业评级,对中国政府债务前景表示担忧,美国机构对人民币升值的不再看好,似乎都在说明某些问题。

  今日将公布美国非农数据,不过从当前黄金白银运行的态势来看,其影响将较为有限。一般而言,当非农数据对于黄金本身运行的趋势并无太大影响。明显有影响的帮助黄金确认拐点也是在2010年,黄金从1226下跌时,黄金在1044止跌企稳时。自此之后,基本不会改变黄金日线级别上趋势,只能引起盘中波动而已。

  而在黄金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扬之后,其有所回撤也属正常。黄金今日或超越昨日高点,或者不超越昨日高点而后开始回撤的可能性较大。一方面,短线指标均进入超买区,另一方面,5日均线上穿10日以及20日均线将引起价格回测。白银在连续四个交易日上行之后也有回测30周均线支撑的需要。

  操作上,震荡行情多空皆可。当然对点位的准确把握更是重要。因此在周末非农数据公布之际,保持空仓为宜。

  庄亚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