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正邦科技:高增长值得期待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邦科技(002157)今日放量大涨,至收盘涨8.58%,全日换手率为7.85%。公司主要从事饲料的生产和销售,种猪、商品(肉)猪、仔猪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全价饲料及浓缩饲料的年班产能为58.5万吨,预混合饲料的年班产能为4.49万吨,养殖年产能为12万头。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33、0.46、0.66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38、16、18倍;当前共有13位分析师跟踪,4给予“强力买入”评级,9位给予“买入”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69。

  2011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35.9%;营业利润2832万元,同比增长95.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51万元,同比增长13.4%;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06元。

  畜禽养殖行业高景气度助推公司收入较快增长。公司主营饲料生产及生猪养殖。报告期内,受畜禽养殖行业处于较高景气度(肉鸡养殖利润同比增长46.2%,生猪养殖利润同比增长7.7倍,猪料价格同比上涨5.6%)以及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9%至18.6亿元,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但增速较2010年同期有所放缓。

  战略目标清晰,打造生猪产业链。公司业务主要分为四大块:饲料、生猪养殖、鸡鸭苗与肉食加工,其中以饲料为连接点,重点打造生猪产业链是公司从2007年上市之时就已经既定的战略规划。目前生猪产业链已经初具雏形,商品猪养殖规模近两年来均呈翻倍速度增长,按照公司远景规划,未来养殖规模还将不断扩大,并力争10年内实现1000万头养殖规模。华创证券认为,公司在打造生猪养殖产业链战略上的信心与决心不容质疑,且今年以来公司亦开始从单纯的追求养殖规模转向于种猪育种技术提升与商品猪养殖模式的优化,若此两方面获得突破,则公司1000万头目标显然值得期待。

  2011年公司仍处于产能释放期,高增长仍值得期待。随着公司IPO及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的建成投产,且公司近两年来通过并购、合资设立的饲料、养殖、食品业务的迅速开展,目前公司饲料产能近500万吨;生猪养殖产能近90万头;年屠宰生猪能力100万头;公司在江西已设有70家专卖店,“正邦生鲜肉”及肉制品逐步得到市场认可。公司的全产业链模式初步形成,公司在未来2年仍处于产能释放期。

  光大证券预计公司2011-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49、0.68元。在养殖景气度高企的背景下,公司的业绩超预期是大概率事件。此外,无论从饲料角度还是养殖角度,结合市值看,其弹性都是行业最高的,公司是具有较强进攻性的品种。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生猪价格波动风险,畜禽疫情大规模爆发。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高增长
  • 买入评级
  • 市盈率
  • 畜禽养殖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