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大盘年线拉锯 等待长阳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强劲攀升影响,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全天沪指围绕年线窄幅震荡。盘中银行板块积极护盘,可惜未能聚集做多人气,多次冲击2800点未果,水泥、有色做空拖累股指上行,次新股、题材股继续表现活跃。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参半,观望气氛浓厚。

  盘面上:金融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股一改往日颓势今日高开高走,兴业银行领涨银行股,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上涨2个点以上;船舶制造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中船股份发力涨停,广船国际、中国船舶等表现积极;农药化肥板块今日表现抢眼,四川美丰受业绩预增影响涨停,带动福建三农、川化股份大涨五个点。相比之下,前几日连续走强的汽车板块跌幅较大,一汽富维、星马汽车跌幅4个点以上;水泥行业继续走弱,冀东水泥、巢东股份下跌三个点左右,有色板块也陷入低迷,赣锋锂业、宁波富邦等跌幅5个点以上。锂电池和水利建设概念遭受抛压较重,德赛电池等个股跌幅较大。

  消息面:欧洲央行二次加息至1.5% 7月7日,欧洲央行将基准利率调高25个基点,这是欧央行自2008年以来第二次提高利率;经济数据本月起提前发布 6月份CPI、PPI等明日上午发布;国务院批准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工信部:十二五八大行业将推进兼并重组,“十二五”期间我国将以汽车、水泥、机械制造、稀土、电子信息、医药等八大行业为重点,推动优势企业强强联合、跨地区兼并重组、境外并购和投资合作,提高产业集中度。

  华讯财经认为:欧央行7月宣布加息几乎没有任何悬念,但需要关注其货币政策能走多远,欧美货币政策博弈结局,对全球市场有长远影响;经济数据保密度提升,对A股市场中小参与者有利,提高了市场公平;十二五推进兼并重组政策,有益于八大行业的优势公司,同时,A股相关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将获得更好发展,对历来对重组信息嗅觉敏感的主力来说,在市场上又增加了新的题材。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沪指围绕年线呈现窄幅震荡格局,银行股积极护盘,但市场逢高减持欲望较强,个股活跃度有所降低。沪指日K线收一根小星线,连续三根调整K线显示卖盘力量仍较大,不过今日量能开始萎缩,尤其是60分钟K线,大盘缩量明显,抛盘力度开始减弱,这有利于大盘快速结束调整,重新步入反弹。由于明日即将公布宏观经济数据,等待数据对下半年的经济走势进行预判,多空双方暂时按兵不动,所以盘面表现的比较沉闷。近期大盘反复震荡有利于减轻后期反弹的压力,延续反弹的动能犹存,短期目标半年线2850点。投资者注意把握市场轮动节奏,及时调仓换股,建议继续关注超跌反弹、军工、中报预增等概念股。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监测,近期主力资金回流银行股迹象不明显,下周初还需警惕大盘震荡风险。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年线
  • 大盘
  • 缩量
  • 银行股
  • 个股
  • 长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