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8日股市综述:沪指需等待20日线的跟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上周五两市震荡收红,但沪指收盘仍在2800点下方,投资者等待周末的经济数据,观望气氛浓厚,沪指一周涨幅1.39%,深成指周涨幅1.86%。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近乎平开,全日窄幅波动,沪指在5日线和10日线区间震荡,个股活跃度降低。沪指收盘报2797.77点,涨0.13%;深成指收盘报12404.34点,涨0.09%;中小板综指跌0.25%;创业板指数跌0.54%;沪深300指数收盘报3109.18点,涨0.24%,股指期货IF1107合约收盘价为3120.6点,涨0.44%。两市成交显著萎缩,沪市成交金额1036亿元,深市成交金额836.9亿元。

  基本面解盘:国家统计局发布全国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二季度全国企业家信心指数环比回落,企业景气指数则小幅回升,显示中国经济发展仍处于平稳态势。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通胀在六七月份会见顶,最高可能在6%到6.5%之间,此后,可能在短期内缓慢回落,如无意外,到今年年底月度CPI会回落到4%左右。今年第三、四季度还会有两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而这一轮紧缩政策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末终结,第四季度货币政策会转为相对稳定或者是中性政策,但是不会放松、不会翻转。

  巴菲特表示,中国经济走强将拉动美国经济的发展,两国合作正在创造奇迹。他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正等待合适的机会投资中国市场。

  欧洲央行7日宣布三个月内第二次升息,并暗示今年可能继续升息以抑制通胀,尽管欧元区债务危机加剧。

  热点追踪:上周五A股市场不到四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5只,广州控股、吉电股份、四川美丰、中船股份、抚顺特钢等涨停,新华联借壳上市涨363.4%。行业板块多数下跌,金融、钢铁、环保、房地产、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发电设备、水泥、食品、有色金属、生物制药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股力挺大盘,无一下跌,兴业银行涨3.33%,浦发银行、宁波银行涨逾2%。权重股涨跌互现,中国石油跌0.55%,中国神华涨2.31%,中国建筑涨1.52%,中国平安跌0.23%。创业板回调,冠昊生物跌停。中小板弱于大盘,长江润发涨9.12%。

  技术分析:上周五两市缩量震荡,沪指继续在年线附近波动,市场在等待周末经济数据的公布,从盘中表现看,多头信心十足,似乎在等待20日线的跟进。财富软件数据提示,虽然大盘成交萎缩,但资金净流出增加,这种局面如果持续,对后市不利。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红柱继续缩短,预示震荡整固还将持续;KDJ指标缓慢向下,形成死叉,但显示买盘力度较足;布林线上轨继续抬升,继续保持上升轨迹。盘中权重股力挺股指,中小盘股回调消化获利回吐压力,不过因周末因素,市场成交萎缩,需要关注后市能否重新放大。股指期货持仓略微减少,7月合约仅剩一周,多头基本控制局面。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延续高位震荡,市场等待周末经济数据的披露,个股活跃度降低,权重股护盘,说明市场多头信心还在。总体而言,权重股整理充分,令股指难以回调,不过对于货币政策转变的预期开始减弱,市场乐观情绪降温,目前场内难以找到充满吸引力的领涨概念,反弹行情面临考验,投资者需要观察经济数据披露后的市场反应,并做好获利了结的准备。(稿件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