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联邦上议院或批准对银行业征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消息人士表示,此前德国政府提出的向银行业征税的计划,可能在德国联邦议会上院获得批准,门槛或提高1亿欧元,小型储蓄银行和合作银行或受益。

  综合媒体7月8报道,消息人士指出,代表16个个联邦州的德国联邦议会上议院可能会批准政府提出的向银行业征税的相关计划,所得资金将用于未来可能需要的救援行动。

  但目前尚不清楚哪些银行可以享有豁免权。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此前表示希望征收银行税的门槛定于2.5亿欧元,也就是说资产负债表2.5亿欧元以下能够免缴银行税,但各州希望能够上调门槛限制至3.5亿欧元。

  如果该提案一旦通过联邦参议院,将使小型储蓄银行和合作银行免于交纳银行税。那些拥有3000亿欧元资产的银行必须按资产负债表总额经调整后的0.0006%交纳银行税,而此前缴税税率为0.0004%。

  德国联邦州希望能够使银行必须上缴的税费在一定年限内限制在年利润总额的18%以内,在亏损年份税费缴纳具有几年的追溯效力,上缴计税基数为五年利润的平均额,其中,当银行出现亏损的年度缴税基数则计为零。

  (牛珺珺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