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美股二季报前瞻 销售提速EPS减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8日下午消息,美股下周将进入新的“财报季”,高盛发表研报称,2季度标普500的运营EPS将同比升14%,但低于市场预期2%;销售额增13%(能源领头),利润率为8.8%;必需消费品EPS将超预期,金融EPS将不及预期;XOM、AAPL和CVX将成利润率扩张主力军。

  以下是高盛研报的要点:

  我们预计2011年2季度标普500的运营EPS将相当于23.75美元,较2010年2季度高出14%,较由下而上的市场平均预期24.30美元(不计美国银行(BAC)的和解)低0.55美元或2%。标普500的利润正在朝我们的全年预测值迈进:96美元。我们预计销售额增幅为13%(能源板块领头)、利润率为8.8%。我们预测必需消费品板块EPS将超预期,金融板块EPS将不及预期。埃克森美孚(XOM)、苹果(AAPL)和雪佛龙(CVX)在我们的25只股票名单上位居前列,这25家公司将占据2011年利润率扩张的很大一部分。

  我们预计GDP还将疲软一个季度,但EPS增长强劲。美国经济2011年1季度同比增长2.3%,而标普500利润上升17%。在2011年2季度,我们预计美国GDP增速为2%,而EPS较2010年2季度增长14%。标普500今年全年盈利有望达到96美元。

  我们预计2011年和2012年EPS预期将向下修正2%和8%。在我们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两种方式得出的预测值中,差距最大的是周期性板块(原材料、非必需消费品、工业)。由于营收预测较为类似,差距源自利润率。

  我们认为标普会将美国银行的和解从运营EPS中剔除。美国银行预告2季度支出和非经常性所得总计每股1.20美元。然而,随后分析师调整预期,将标普500公司2季度EPS调低仅0.81美元,因此还可能进一步下调。

  最近的3季度财测意味着盈利预期可能过高。信息科技和非必需消费品两个行业的EPS新财测中位值低于EPS平均预期。(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