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6月就业报告奇差 二次衰退忧虑大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增长的速度甚至低于已颇为低迷的5月,就业人数的增幅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失业率也超出预期。这份报告表明,美国经济的增速放缓可能持续很长时间,程度也会比预想的更为严重。市场人士对二次衰退的恐惧情绪明显增长,股指期货由升转跌大幅跳水。

  美国劳工部宣布,6月的非农就业人数环比仅增长1.8万。这明显低于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2.5万。此外,5月就业人数的增幅下调至2.5万,明显低于一个月前公布的5.4万。

  在经历年初连续几个月的强势增长以后,过去两个月中美国的就业几乎已陷入暂停增长的境地。今年2-4月,美国的就业平均每月增长21.5万,而过去两个月的均值只有2.2万。

  6月的失业率环比增至9.2%,高于5月的9.1%,创下去年12月以来新高。经济学家平均预期6月的失业率将降至9.0%。自今年3月降至8.8%的近期低点以来,美国的失业率稳步攀升。

  今天的就业报告无疑加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二次衰退的担心,除主要股指期货由升转跌,跌幅迅速超过1%以外,美元对日元汇率下挫,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8个基点,至3.06%。

  昨天ADP发布的私营领域就业报告展现的是一个看上去完全不同的就业市场,因此今天的非农就业报告完全出乎市场预料。6月就业报告另一个令人失望之处是,其中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美国就业的增长放缓只是暂时现象。

  对多数经济学家来说,今天的就业报告也是一个意外,此前他们预计进入下半年后美国的经济将加速增长。不久前美联储官员曾表示,预计未来18个月中美国经济的增长率为3.5%。

  疲软的就业报告无疑是美联储面临的一道难题。上个月,联储结束了价值6000亿美元的国债采购项目。虽然经济已显露放缓迹象,但联储依然认为无需采取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措施。

  6月就业报告的细节基本上也是一片疲软。6月的平均时薪环比持平,经济学家对此的预期为增长0.2%。过去一年中薪酬增长1.9%,增幅明显低于CPI的3.6%。6月的周平均工时环比减少6分钟,至34.3小时。制造业工时环比大幅下滑,加班时间略有下降,这意味着6月的工业产出报告不容乐观。5月和6月制造业的就业环比持平,而此前的六个月为连续上涨。6月政府部门就业延续下滑势头,环比下降3.9万。(严正)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