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解读6月CPI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7月9日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消息称,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4%,创下三年以来的新高点。消息公布第一时间,众多经济专家都通过网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分析师认为,这一数据高于预期,也有专家指出,数据还是与市场基本预期一致的。

  专家解读CPI

  建银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兼联席主管苏国坚指出,今年下半年通胀压力将放缓,预计内地会暂缓进一步收紧信贷,香港及内地股市将会表现理想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宗良提前加息已经预示较高的物价上涨,应该说6.4%的水平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政策调控与自然趋势将导致7月份之后物价水平逐步回落,一定要重视粮食、生猪和蔬菜的生产,增加供应,并抑制房价,保持全年物价处于温和上涨的水平,保障居民生活水平,也为明年控制打下较好的基础。

  7月CPI预测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由于翘尾因素原因,6月份即便环比不涨,CPI也应该在6.1%,但由于猪肉价格6月份上涨幅度加快(同比上涨57%),并带动水产品、鸡蛋等食品价格上涨。因此,下半年的CPI尽管会回落,但回落的幅度还是取决于猪价变化。预计7月份CPI还是会在6%以上,直至4季度才会明显下行。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这一数据略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食品价格大幅上涨造成的。下半年CPI将会高位回落,原因主要为:宏观调控使得M1回落;输入性通胀压力减轻;猪肉价格的回落带动CPI回落。预计7月份CPI会在6.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