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慎炒小盘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6月底开始的一波反弹已经将市场从低位暂时解救出来,而从近期基金较为关注的股票看,仍然是传统的高弹性板块,尤其以受益于政策拉动的板块为主。以受益于保障房建设的水泥板块为例,有些基金透露今年已经参加了两拨水泥股行情。

  同样,也有基金透露今年以来数次参与了煤炭行业的炒作。“下半年CPI上行压力有望减轻,或许会有一波行情,大家还是会往上游做配置。水泥、煤炭的行情或会见顶,未必会得到资金的持续追捧,但对于一些处于产业链中末端的中下盘股,还是相对谨慎。”

  有基金经理认为,即便市场出现一波反弹,中小盘股一起涨的可能性也不大。一方面,近几年上市的公司较多,要在里面筛选出有较高成长性的公司难度比较大。有些公司上市半年之后的业绩表现与招股说明书发布时,有很大改变。据了解,这部分业绩“变脸”的公司在这一波下跌中,属于跌幅较大的板块。另一方面,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往往流动性较差。有基金经理反映,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目前只能作中长期配置,半年内难有大的涨幅。

  另外,也有基金经理认为,中小盘股与成长股未必能够划等号。据了解,不少公司在二季度已经加大了对中小板、创业板公司的调研频度,但从实际建仓情况看,基金公司的态度仍然是十分的谨慎。

  作为A股市场的新丁,东宝生物、冠昊生物和飞利达上市首日再现了昔日火爆的场面,然而仅隔了一日,三只股票整齐划一的无量跌停,可谓是“冰火两重天”,昨天暴炒的新股仍未止跌。之所以出现新股暴涨暴跌的现象,与游资扎堆“炒新”不无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