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对投资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有道》杂志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估值及宏观基本面出发,我们预计2011年下半年A股将呈现震荡市走势。行业配置应关注两类投资机会:一是估值优势和周期性板块的阶段性投资机会;二是中国经济转型中可望受益的行业。

  与2010年相比,2011年开市以来A股市场出现截然不同的走势。去年涨幅靠前的行业今年表现不佳,而去年表现落后的行业今年以来表现强劲,周期性行业表现佳,而具备“调结构”主题的行业整体表现不理想。其次,从大小盘表现来看,今年以来大盘股跑赢小盘股,代表大盘股的上证50上涨3.84%,而代表中小盘股的中小板指数下跌7.66%,创业板指数下跌18.61%。最后,以估值的角度来看,我们看到市盈率动辄50~60倍的小型股走势疲弱,股价与估值同时下滑;而估值偏低且具成长动力的蓝筹股受到市场的认同,估值与股价同步回复。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将表现平稳,消费、工业生产、新增信贷与货币供给M1及M2将稳定增长。由于食品价格的上涨,预期2011年上半年的CPI压力较大,但下半年通膨压力可望纾解。政策方面,政府将延续适度偏紧的调控方向,持续进行货币政策与房地产政策的调控。企业盈利方面,根据朝阳永续的数据,目前2011年市场一致预期沪深300指数的盈利增长24.72%,但从第一季上市公司公布的盈利来看,制造业受到原物料价格高涨与人工薪资上升的影响,盈利增长情况普遍不佳,我们认为未来企业盈利恐有向下修正的风险,综合以上判断,从估值及宏观基本面出发,我们预计2011年下半年A股将呈现震荡市走势。我们认为行业配置应关注两类投资机会:一是政策影响消除后的估值修复,即关注估值优势和逐渐明朗的监管政策对周期性板块的阶段性投资机会,以及价格管制松动产业在政策消除后的机会;二是未来中国经济转型中可望受益的行业,对应的是大消费、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及其相关行业。

  身为主动管理的公募基金基金经理,我们总希望从各种不同的层面去理解市场,梳理出市场变化的逻辑,进而去预测市场的变化进行投资。市场永远是对的,投资者总是以为自己比市场聪明,事实上在市场面前,我们都是渺小的,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对于市场的变化我们应该怀着敬畏与谦虚学习的心。尽管短期市场总是波动不定及难以捉摸,但我们坚信基本面研究是投资最重要的基石,也坚定地相信长期而言股价终将反映公司应有的合理价值。

  “行情总在绝望中诞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长,在憧憬中成熟,在希望中毁灭”,这是全球投资的先锋邓普顿集团的创始人约翰邓普顿非常有名的股谚。虽然股市会回落,但不要对股市失去信心,从长远而言,股市始终是会回升的,只有乐观的投资者才能在股市中胜出。仅以上述的话语与所有对投资始终怀着信心的投资者共勉之。

  联系编辑:yi.dai@xinhuafinan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