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期货公司境外业务试点最快年内推出

  权威人士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中国期货公司境外期货业务试点最快将于年内推出。相关试点办法已拟定完成,近日将提交监管部门审批。

  物价峰值隐现 企业利润遭遇双重“挤压”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4%,创下2008年7月以来的新高,环比来看,6月CPI上涨0.3%;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1%,环比与上月持平。不少专家认为,本轮物价上涨的高点可能在近两个月出现,未来CPI继续明显上涨的空间已经不大。

  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值增25.8% 输入型通胀压力加大

  6月进口价格同比上涨,但环比出现回落。不过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商品整体上涨14.7%,在一定程度上加大我国输入型通胀的压力。赵福地表示,上半年我国部分主要大宗商品进口均价涨幅都在30%以上。其中铁矿砂进口均价上涨42.5%;原油上涨33.2%;成品油上涨31.5%;大豆上涨30.4%。上述商品进口价格大幅上涨,导致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商品的整体价格上涨14.7%。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将出台新政力挺民航业 三大航空公司或将重组

  中央政府力挺民航业发展,《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有望年内出台,促使民航业软硬环境“大升级”。

  CPI创三年新高 出口增速四连降

  今年以来,宏观经济面临通胀压力加大和经济增速放缓的双重挑战,而这一问题在6月份显得更加突出:数据显示,6月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6.4%,创三年以来新高;同期,出口增速却连降四个月,进口增速也创下20个月新低。此前发布的PMI降至荣枯线附近。

  泰达系两公司长停8个月忽悠投资者

  “筹划一桩芝麻大的资产出售事宜却停牌如此之久,这是对股东利益的严重侵犯,更是对投资者交易权的野蛮剥夺。”泰达股份(000652)筹划的所谓重大事项一经披露,便遭到了投资者的广泛质疑。

  证券时报

  澳大利亚征碳排放税遭多方反对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昨日在堪培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澳政府将对碳排放征税,价格为每吨23澳元(约合24.70美元),从2012年7月1日正式开始征收。

  6月顺差“意外”创下7个月高点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我国外贸出口值再次刷新历史纪录,但增速较上月继续回落1.5个百分点。由于进口增幅超预期下滑,6月份我国贸易顺差222.7亿美元,同比增长10.3%。从上半年整体来看,我国贸易顺差收窄18.2%。

  祁斌:用股权性投资抵御通胀

  在昨日召开的“2011中国金融投资夏季峰会”上,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建议投资者用股权性投资抵御通胀,让老百姓的投资与经济的成长挂钩。他同时就纽交所和德交所并购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中国必须正视并采取措施积极应对这场并购。

  证券日报

  官方“早发”经济数据 是对股市“三公”环境的维护

  7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份经济数据,这是为防止数据泄露采取的最新措施。从股市层面讲,这是对股市“三公”环境的维护。

  贾康:下半年财税政策要关注三大变化趋势

  “下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财税政策要关注三个方面的变化趋势,第一是继续坚持结构性减税;第二是特别税收的有降有升,这方面最明显的例子是此前个税制度的改革所带来的降低低端税负,提升高端税负;第三是结构性增税。”昨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发表了题为《2011年财政政策的特点及影响》的演讲,对下半年我国的财政政策以及经济发展趋势做出了分析判断。

  6月CPI破六 4大维度围猎抗通胀板块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通胀形势的居高不下的背景下,抗通胀板块仍将存在较确定的交易性机会。本版根据最新宏观统计数据,从农业、酿酒食品、医药、商业零售等四大维度,梳理挖掘抗通胀板块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