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钟馨稼发起诉讼索赔1.9亿 中聚报案指文件伪造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中聚昨日发表通告,表示于本月1日接获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传票,是由钟馨稼的公司向中聚旗下中聚香港提出民事诉讼,并申索1.86亿元人民币。不过中聚认为,钟馨稼向法院提交的3份关键文件是伪造。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聚电池(0729)与该公司前董事长钟馨稼纠纷有新进展,中聚昨日发表通告,表示于本月1日接获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传票,是由钟馨稼的公司向中聚旗下中聚香港提出民事诉讼,并申索1.86亿元人民币。不过中聚认为,钟馨稼向法院提交的3份关键文件是伪造,故中聚已向相关执法部门报案。

  钟馨稼向法院提交的3份文件,指称中聚香港违反若干条文,包括未支付若干电池产品销售金额及未支付若干设备改良费用,据此于深圳法院申索1.86亿元人民币,但无申请任何禁制令或强制履行令。

  中聚的公告指出,上述文件显示公司董事苗振国、一名香港律师及一名高级员工签署文件,但3人均已宣誓确认并无签署有关文件。故此,中聚董事会信上述文件均属“被欺诈性修改及完全伪造”,钟的公司提出案件毫无理据,亦不会对中聚的业务、财务状况及发展,以及公司今年3月于香港高等法庭对钟馨稼等人提出的法律诉讼,构成任何负面影响。

  该公司透过公关公司发表的新闻稿更指出,怀疑有人是利用“移花接木”的手法伪造出该等文件,又指从法律角度,该等文件也是漏洞百出,例如其内容“行文粗俗、口语化”等。由于可能涉及伪造文件及意图诈骗等刑事犯罪,中聚已经向相关执法部门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