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党债务协商一个半小时即结束 IMF主席发出警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11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日(10日)寻求与共和党就减赤以及避免灾难性的债务违约协商打破僵局。若美国发生债务违约,可能产生全球性的影响。

  两党高层在白宫举行的会谈不到90分钟即告结束,会议持续时间远远短于国会助手上周晚些时候预期的四五个小时。

  会谈前一日,共和党避开4万亿美元的减赤协议,而是敦促将重心放在一项2万亿美元的计划上。

  美国财政部表示,到8月2日其将耗尽举债能力,意味着其将没有资金偿还所有债务。共和党反对提高国会设定的14.3万亿美元举债上限,却不大幅削减支出。

  财政部官员和民间分析师警告称,若不能在8月2日的期限前达成协议,美国有可能再次步入衰退。

  奥巴马在会谈之初明确表示,他们在争分夺秒。在被问及是否能在10天之内达成减赤协议时,他对记者表示:“我们必须这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若美国债务违约将产生全球性影响。

  美国共和党助手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领导人将在周一集会继续讨论美国债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