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俏江南赴港上市说未被证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吴颖)近期有关“俏江南、顺峰、净雅等民营餐饮企业上市被搁置”的说法,昨日又有新消息:“俏江南计划于明年转赴香港上市。”对此,俏江南一位管理层人士答复记者:“据我所知,公司的上市计划目前还没有从内地转到境外。”

  而针对俏江南计划转赴香港上市的说法,业界认为,在没有成为事实之前,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据一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近日,包括俏江南、顺峰、净雅在内的一些正在计划上市的民营餐饮企业曾经探讨过是继续坚持在内地A股等待批准上市,还是转向美国、中国香港等地上市的话题,甚至集体请求由中国烹饪协会等“组织”出面与证监会协商,以结束这样遥遥无期的上市等待。

  按照业内的说法,在内地上市,尽管前期审查手续严格繁琐,但是一旦上市成功后,在资本市场运作的盈利机遇要大于在境外上市的盈利可能。“境外上市是宽进严管,搞不好赔钱的几率要高于内地。这已经有了前车之鉴。”一位主张在内地上市的企业人士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