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单独一家难获银行信任 武汉4家小企扎堆融资3.8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家小企业发行债券估计没人买,可是捆绑一帮优质的中小企业,就会成为银行眼里的“香饽饽”。昨日,武汉市政府与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联合发行了武汉首支中小企业集合票据。

  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是指2个以上10个以下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以统一产品设计、统一券种冠名、统一信用增进、统一发行注册方式共同发行的、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债务融资工具。据了解,集合发行能够解决单个企业独立发行规模小、流动性不足等问题。

  去年下半年,市政府金融办多次召集本地银行,邀请中信银行及国开行、交行、工行、民生、光大等银行参与此项工作。

  随后,中信银行开展了企业筛选、评级、担保协调、风险审批等一系列复杂工作,最终选定武汉港迪电气有限公司、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元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湖北恒信德龙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优秀中小企业代表联合发行集合票据。该项目今年5月底成功获批。

  6月10日,由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独家主承销的首支中小企业集合票据进入银行间市场发行,注册和发行金额3.8亿元,期限3年。

  截至昨日,该集合票据发行成功,开创了集合票据审批发行的最快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