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列世界顶级金融中心首位 上海第6北京14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2011年度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在上海正式对外发布:纽约、伦敦、东京、香港、新加坡居综合排名前5,排在前10位的依次还有上海、巴黎、法兰克福、悉尼、阿姆斯特丹。中国的北京列第14位、深圳列第21位、台北列第40位,均处于中上水平。

  “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自去年创立以来,作为全球新兴经济体的首个世界级金融中心指数,备受各国关注。今年则根据45个金融中心城市指数得分,按竞争和发展能力分成4个梯队,体现金融中心4个不同发展阶段──第一梯队包括纽约、伦敦、东京、香港,均是世界顶级金融中心。

  从地域分布上看,45个金融中心欧洲最多,达21个;其次为亚太及非洲,达14个;美洲有10个城市,但8个在北美。今年的排名显示:亚洲在全球金融市场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中国上海、香港在“成长发展”的分指标排名中,更高居全球第1、第2位。

  对此,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卢伯卿指出,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做到政策 具有灵活度和弹性。纳斯达克OMX集团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总裁亨里克森在上海表示:“亚洲及其它新兴经济体,正在国际金融市场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越来 越多的投资者和金融市场参与者来到亚太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