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能否延续涨势 本周聚焦伯南克证词陈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上周五(7月8日)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极其疲弱,令市场大失所望,美国经济忧虑重燃,避险买盘将国际金价推升至1545美元/盎司上方。但有分析师称,就业数据带有滞后性,若消费者支出改善,美国下半年经济仍有望加快复苏。

  那么黄金能否延续涨势刷新纪录高位?本周金市将聚焦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证词陈述和零售数据。

  加拿大皇家银行全球期货部(RBC Capital Markets Global Futures)副主席George Gero在论及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时称,该数据可能成为改变美联储利率前景预期的关键事件。之前多数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可能于明年加息。

  Gero补充称,美联储更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预期将对黄金有利。

  一些市场人士还认为,宽松的货币黄金最终将推高通胀,这对黄金也有利。

  本周金市焦点将转向美国政府和国会就债务上限问题展开的谈判,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进行的半年度证词陈述。

  尽管8月2日--美国举债上限最后期限将至,但国会两党的谈判却没有明确的进展信号。

  汇丰银行(HSBC)指出,若僵局持续,那么将利好黄金,而谈判若取得进展则对黄金仅会造成温和利空。

  而对于伯南克的证词陈述,投资者将仔细聆听其最新的观点。届时议员们可能就6月的疲弱就业报告向其发难。

  伯南克之前认为,影响上半年经济成长的最主要因素实际上都是暂时的:日本地震导致供应中断,天气恶劣,今年年初油价上涨。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Dean Maki认为,无论如何,疲弱的就业报告都不能排除下半年经济复苏的可能性,因为就业指标带有滞后性。

  他称,经济形势取决于消费者支出。

  美国本周四将公布零售销售报告。若报告显示最近汽油和其他商品价格回落令美国人消费支出增加,则会给经济带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