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欧、美利空连连,避险品种大行其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上周末,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差强人意并导致市场对美联储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有所上升。受此影响,绝大多数非美元货币对美元都纷纷走高。不过由于欧债出现了新的动向,这使得美元指数最终还是得以守住了75整数关。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这一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也已经卷入其中,一旦主权信用等级被下调那么对欧元区的不利影响将是很难估量的,而且已经令人们感到了紧张。从盘面来看,受美国宏观经济走弱以及欧债不确定性增加的影响,投资者纷纷将黄金、瑞郎、日元以及美、德德债券作为应对突发事件的选择,而这些品种也不负众望的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

  结合对各类数据以及上述品种的表现,笔者认为黄金和债券和日元极有可能成为盘中表现比较抢眼的货币。毕竟除了美联储再度扩大货币供应的预期已经形成,而且中国上周末公布的通胀数据也有助于提振中国对黄金的需求,因此国债收益下降、黄金上涨和日元的上涨会同步发生。操作上可以考虑选择大家各自熟悉的品种以获取短差。此外,意大利究竟出现了什么样的情况其对市场的影响究竟如何目前还有待进一步消息的确认,所以目前情况下还是暂时回避欧元。

  操作提示:

  黄金(GOLD):中国的通胀数据和美联储可能采取的行动对金价的上升无疑是重点的利好。从技术上来看,黄金已经再度收复了1540一线,短线的调整格局已经被打破,而且周线图也已具备进一步上涨的技术条件,因此操作上可以做多,预计本周有望初级1555一线。

  欧美(EURUSD):意大利的债务要占到欧元区总债务的23%,这一事实不得不令人感到担忧和意外,因此短线欧元面临再度下跌的风险,建议操作上暂时规避欧元并降低欧元的仓位,等待形势明朗之后再做决定,不过由于美国这边的情况也不佳,因此下跌的空间应该比较有限。

  纽美(NZDUSD):上周末纽元刷新了历史新高,中期涨势进一步扩大。从走势来看,投资者对该货币的追高热情非常之高,本周行情有望触及0.8500一线,操作上可以考虑逢低做多。

  美日(USDJPY):美国和德国债券价格的大幅上涨使得日元的跌势得到了有效的缓解。尽管短线美日仍然在80上方运行,但在避险情绪上升的背景下,美日很难有较大的反弹空间,操作上可以考虑在81一线逢高做空,预计本周有望击穿80整数关。

  大米(RICE):大米短线仍然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不过由于上周涨幅较大且短线也没有新的利好,因此操作上不建议追高,本周大米可能会展开技术性的调整操作上可以考虑在15.80附近逢低做多。

  今日关注:

  欧元区集团会议

  姜立钧(Chief Analyst) 10:11

  投资风险告诫

  X-Trade Brokers Dom Maklerski S.A.以上的观点和建议仅供投资者参考和借鉴,笔者与相关金融商品的涨跌也不存在任何利益关系,据此入市给投资者带来的盈、亏与公司及个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