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强调铜周K线的重心引导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铜1108合约经过一周的振荡再次跌至6.735万,观察阻力位交投重心能否向下,打破振荡的交易局面再次摆到眼前。谨慎起见6.8万较高空单可以持有,重点关注阻力交投重心能否由前期6.85万下移至6.8万。不过,以目前环境,铜价即便下调,其幅度与节奏仍可能缓慢展开,短线若跌破6.7万,6.68-6.69也会有买兴逐步介入。操作上,空头仍需注意下跌中的缓冲。

  技术上,我们认为跌势的打开将与本周内外铜价的周度K线密切相关。在跌势没有明确打开前,仍以窄幅振荡对待。昨晚,LME铜盘中跌至关键的8950美元,但随即再次位置回吐了近半的跌幅,短期关注其在中性震荡区域8950-9250美元间的重心下移,今日首先关注9000美元的表现。只有有效跌破这一位置,铜价才可能再次打开向8500-8800美元间的跌势。

  而其它品种在各自关键阻力区域的表现,无疑正在看铜价的脸色,昨晚,铝、锌、铅各自在阻力位置小幅调整,目前,我们认为它们短期完成有效突破较为困难,不宜追涨。国内沪铝昨日继续增仓,我们认为,沪铝价格仍可能回到1.68-1.7万的振荡整理区。沪锌则可能在1.71-1.73万间疲弱调整。

  外围宏观与市场环境仍不利于对工业指标敏感的铜价,美国褐皮书延续伯南克对美经济的忧虑,道指连跌六日;因OPEC未如预期达成增产协议,原油复又涨至100美元以上,但这也令美股承压。希腊的债务问题没有缓和担忧情绪,且因德国4月工业产出、出口数据表现疲弱,对于今晚欧元区利率决议中,特里谢能否暗示7月升息,市场出现争议,这暂时提振了美元。今晚,关注欧元区利率会议的会后声明,观察对于欧美利差的预期。

  但同时,在相对悲观、混乱的环境中,大宗商品可能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也可能增加,国外市场也正在等待进口连续下降、库存连续下降下,中国铜需求的转暖,这都使得铜价的下调显得缓慢。基本面,智利EI Teniente铜矿转包合同工的罢工似乎出现很快结束的迹象,但铜市场在振荡中对其关注度有限。

  整体,我们能够确定有色金属整体承压,铜高位空单持有,但需谨慎关注跌幅打开的节奏,灵活交投。市场短线资金仍主导日内行情。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