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威尔鑫投资:美糟糕数据助金价独自扩大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五国际现货金价以1532.1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545.5美元,最低下探1524.6美元,报收1543.9美元,相较于前日上涨11.7美元,涨幅0.76%,日K线呈现一根延续回升的中阳线。

  周五金价是一个明显受消息面影响行情。美国劳工部周五(7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并触及年内最高水平,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情绪。美国6月份失业率上升至9.2%,预期为9.1%;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长1.8万人,预期增长9.0万人;5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2.5万人,初值为增长5.4万人;4月就业人数修正后增长21.7万,初值增长22.1万。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创下2010年9月来最小增幅,当时为减少2.9万。失业率创2010年12月以来最高,当时为9.4%。就业指标是一个反应经济前景非常重要的参考数据,该糟糕的数据意味着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充满坎坷,也意味着美国QE2没有达到预期刺激经济复苏的目的。这让投资者担心美国推出QE3的可能进一步加大,美国收紧货币的升息可能推迟。美国联邦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2012年年中加息的几率为16%,非农公布前为40%。

  糟糕的就业数据疲软打压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大宗商品及欧美股市全线下跌。美元也曾受到明显打压走低,但随后回收大部分跌幅。唯有金价表现最为耀眼。数据公布后的15分钟内,金价从1526美元附近直线上扬至1540美元上方,随后窄幅横盘收稳。在周五原油、基本金属、白银等贵金属品种之中,金价表现最为强劲,涨幅最大,这是典型受风险厌恶推动的行情。但由于市场仍充满对欧债危机的忧虑,使得美元下跌之后,避险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回补美元,但金价并未因为美元的回升而对应回落,彰显有别于商品金属和原油的独立强势。

  技术面上,我们曾在周五周评中对金价回升强势的有效性及技术作用力等进行过分析,周五金价继续扩大涨幅似乎是对近期强势的进一步确认,目前金价已渐渐向上远离20、30、60日均线作用力。但并未摆脱K2的箱顶压力。如果未能于近期在1480~1500美元下方逢低买进,再度追涨不仅没有必要,且存在较大短期风险。

  从周K线形态来看,近三周金价似乎构成看涨形态的“早晨之星”,但此K线形态并非出现在连续调整后的阶段性底部,而是在一个箱体之中,故投资者需要谨慎。当然,由于金价进一步向上极大扭转了短期技术颓势,且基本面也利好金市,我们也不能盲目过于看空。但笔者以为,即便阶段性金价可能进一步延续上行,在连续五连阳形成超买之后金价也存在至少的技术回荡夯实要求。回顾2010年10月中旬至12月底的行情,金价也多次出现假突破的情况,盲目追涨将产生很大风险。故继续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对金价脱离美元、基本金属、原油,甚至其它贵金属的独立强势保持相对冷静。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