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有技术性调整需求 后市关注三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股指略微低开,全天围绕昨日收盘价做窄幅震荡,房地产板块走强,可惜独木难支,金融、煤炭板块集体调整,股指未能延续昨日强势反弹,锂电池概念和中报预增题材股表现抢眼。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各半,题材股活跃。

  【指数播报】:据系统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812.72点,最高2818.14点,最低2799.11点,收报2816.36点,上涨3.53点,涨幅0.13%,成交1295.54亿;沪市562家上涨,333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432.97点,最高12486.71点,最低12382.82点,收报12440.37点,下跌0.80点,跌幅0.01% ,成交1037.35亿;深市864家上涨,464家下跌。

  【盘面观察】:盘面上:船舶制造板块高开高走,中船股份早盘直线涨停,刺激板块内个股大涨,上海佳豪、太阳鸟等个股大涨;化工板块今日表现强劲,安纳达、天齐锂业等多只个股早盘涨停,带动板块内个股走强,永太科技、氯碱化工等大涨;房地产板块今日积极做多,深深房A、莱茵置业早盘涨停,板块内个股集体做多,苏宁环球、深国商走强。相比之下,金融板块微跌,银行、券商调整,成为今日主要的调整压力;连续走强煤炭板块今日也陷入调整。

  【后市预测】:机构观点一:7月加息预期、高位套牢盘解套、前期低位进场的获利盘出局三大因素,导致大盘今日持续震荡并在尾市快速回落。自6月21日反弹以来,大盘已经震荡上行11天,技术上也需要一段时间的区间震荡走势,以修复超买的技术指标。但从中期来讲,我们认为大盘的上涨趋势还将延续。下半年通胀回落预期以及流动性定向宽松预期,是支持大盘中期看涨的理由。策略:短期来说,大盘将在2830的压力位受阻。大盘中期继续看涨,将延续进二退一反弹节奏。

  机构观点二:周二指数没有出现近日的多方猛攻气氛,反而由于60日均线压抑出现小幅回调,今日托累指数的是稀土永磁、中金消费和超大盘等。而外资背景、出口退税、军工航天等走势活跃。技术上来看,大盘从2610点反弹以来,走的是一个强势的上升通道反弹行情,对于目前操作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应60日均线压力外,还是着重关注中报行情,对于绩优个股可适当的逢低进仓。

  华讯投资认为,未来通胀走势不容乐观,短期内政策难见转向,央行7月有可能继续加息;由于供求关系仍然趋紧,全球钛白粉价格继续看涨;目前钛精矿等原料价格的上涨趋势十分明显,这使得钛白粉的生产成本大增,由此也会推动钛白粉价格上涨;从近期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中报绩优股明显受到了资金的追捧,未来有望继续表现。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两市股指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整理,热点集中在锂电概念和中报预增概念两大题材,金融、煤炭两大权重股集体调整。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星线,显示年线位置争夺还有反复要求,而且KDJ指标进入超买区域,短期量能无法进一步放大的情况下,大盘有进一步调整的技术要求。近期市场反弹节奏有条不紊,关键时刻,权重股站出来推动股指上行,题材股补位积极表现,赚钱效应吸引资金关注,反弹良性运行。投资者注意把握市场轮动节奏,建议继续关注超跌反弹、锂电池、中报预增等相关概念个股。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