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省国资委:再增1-2家规模超千亿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省国资委:“十二五”期间 再增1—2家规模超千亿企业

  昨天的发布会上,浙江省国资委主任陈正兴也成为众多媒体追问的对象,在浙江跑出第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之后,大家都很关心,省属国有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如何?接下来,浙江还有哪些企业有条件冲击世界500强企业?

  陈正兴主任表示,2004年国资委成立后,全省国有控股企业近5800家,资产总额2万多亿元。其中,对省属企业以推进物流、能源等“六大板块”建设、实施“双千工程”(企业资产规模和经营规模超千亿)、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等为抓手,启动大企业、大集团培育战略。到2010年末,分布在能源、交通、商贸、钢铁等重要行业和优势产业的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达到4343亿元、3358亿元和170亿元。

  省属企业整体实力明显增强,除了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外,交通集团、能源集团的资产规模都超1000亿元。目前,省属企业已有7家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陈正兴主任进一步表示,在“十二五”规划中,将争取有9家企业进入中国500强,新增1-2家经营规模超千亿元企业,新增4~5家资产或经营规模超500亿元企业。

  本报记者 黄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