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规范房地产中介 多举措控制房租过快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1日公布的一份通知称,要采取多种措施控制住房租金过快上涨,维护租赁关系的稳定。

  这份由住建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的通知》,就房地产经纪机构管理、房地产经纪人员管理、商品房预销售行为监管、住房租赁市场监管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通知要求各地依法严肃查处未经备案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提供或者代办虚假证明材料、协助当事人签订“阴阳合同”、不履行必要告知说明义务,以及不实行明码标价、违规分解收费项目、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各地要结合住房租赁行为监管,依法严肃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虚假宣传、提供虚假租赁房源、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隐瞒真实房屋租赁信息,以及为不符合安全、防灾等强制性标准或属于违法建筑的房屋提供租赁经纪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指出,各地对无证售房、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发布虚假信息和广告、规避限购政策、违法返本销售和售后包租,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外乱收费、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不按要求公示价格信息、隐瞒真实情况以及民众投诉较多的房地产项目,要及时进行核实处理,情况查实的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期间可暂停网签资格。

  业内人士指出,通知指出要打击哄抬房价、采取多种措施控制住房租金过快上涨,表明价格调控依然是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要方面。同时,再次重申执行“一房一价”、租赁不得改变房屋结构等政策,对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稳定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称,今年5月至11月,各地要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整治,排查房地产经纪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