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建中:国内评级业发展要合理设计 不能“先乱后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2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信用评级业的发展应该从国家需要和国际形势出发,进行合理设计,避免走其他中介机构发展的道路,不能先乱后治。”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建中11日表示。

  在11日举行的“国家信用新特点与金融危机新趋势研讨会”上,关建中表示,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信用评级的重要性为各国所认识,新兴市场国家逐渐成为改革国际信用评级体系的重要力量。我国一些机构也看好评级领域的巨大发展空间,想进来寻找机会,当前国内的信用评级机构已有合资、民营和国有三种类型。

  “这表明我国对信用评级的重视程度增加,但是信用评级业的发展如果不加设计,一拥而上,可能会使我们丧失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使我国评级体系的建设滞后于金融体系的发展。”

  关建中表示,我国应该尽快对当前的评级体系进行完善,通过建立恰当的评级体系,防范金融风险。同时评级行业的发展需要良好的外部环境,应该在政府监管、制度设计上,探索有利于人才培养和稳定的长效机制,促进评级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