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温州工商发布检测公告 兰蔻等品牌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温州7月9日电 (童静宜 赵小燕 戴晓蒙)记者今天从温州市工商局发布的夏令用品质量检测公告中了解到,在温州市工商局近期抽检的69批次夏令用品中,有12个批次产品不合格,诸如兰蔻、希思黎等国际品牌也未能过关,部分品牌产品甚至存在汞超标的情况。

  据了解,温州市工商局近日在对该市部分超市、购物中心以及其他场所的夏令用品(洁面乳、洗发露、沐浴露、美白霜等)进行抽查检测时发现,所抽查的共69批次产品,有12批次不合格,其中汞超标引起消费者警惕。

  温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汞是对人体健康有严重危害的一种重金属,对皮肤有一定的漂白作用,一些不法厂商便利用这个特点,将大量汞加入化妆品之中,以达到起效快、美白明显的效果,但是一旦停用,皮肤很快又会泛黄起斑甚至发黑,对皮肤的损害更大。长期使用汞超标的化妆品会导致慢性汞中毒,出现不同水平的头晕、头痛、口腔溃疡、失眠、性格焦躁、记忆力减退、头发脱落等症状。

  化妆品的酸碱度、温度、湿度和营养适合霉菌和酵母菌生长繁殖,从原料到成品生产过程各环节都可能存在霉菌污染源,霉菌可产生毒素对人体存在不同程度的影响。温州工商在抽检中还发现了一批次产品霉菌和酵母菌总数超标的情况。

  同时,工商人员还发现一些化妆品未用规范汉字标明“化妆品名称”、“原产国或地区(指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的名称和在中国依法登记注册的代理商、进口商或经销商的名称和地址”,“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应标注进口化妆品许可备案文号”等情况,兰蔻、希思黎等因此未能过关。

  温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尽量去正规商场或专卖店选购知名的、可信赖的品牌,同时在购物过程中还要仔细检查包装盒或包装容器上的标签内容是否齐全,合格规范的产品标签应该包括产品名称、制造者名称和地址、净含量、日期标注、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执行标准等。染发类、烫发类、除臭类、祛斑类等属于特殊用途的化妆品,购买时还应检查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

  附:夏令用品抽检不合格产品名录

  品名 产地 不合格项目

  一品雪肤白里透红疗肤祛斑霜 广州 汞超标

  都市风情植物精华护发素莹彩垂顺 福州 霉菌和酵母菌总数超标

  一款特效美容祛斑膏 标签不合格(涉嫌假冒)

  忆可恩滋润紧肤乳液 韩国 标签不合格

  佛罗伦丝美白防晒霜 韩国 标签不合格

  古宫柔肤乳 韩国 标签不合格

  希思黎全能乳液 法国 标签不合格

  兰蔻玫瑰保湿水 法国 标签不合格

  一夜倾城天元回春焕颜美肤膏 北京 标签不合格

  小浣熊儿童舒宁沐浴露滋润型 福建 标签不合格

  普丽碧BB霜(软管) 韩国 标签不合格

  唯诗尚慕凡高活力补水霜 上海 标签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