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雀巢有意收购徐福记60%股份 平均股价溢价24.7%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雀巢公司7月11日宣布,已和徐福记创始家族签署合作协议。根据拟定的协议,雀巢有意收购徐福记60%的股份,而徐氏家族将持有剩余的40%股份。徐福记现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徐乘将继续领导新合资公司。

  雀巢提出,通过计划安排方案收购徐福记独立股东所持有该公司43.5%的股权,雀巢提出的现金价格为每徐福记股4.35新元,相当于过去180天按成交量加权平均股价溢价24.7%。如果这一方案被独立股东批准,雀巢公司随后将再从徐氏家族目前持有的56.5%的股权中购得16.5%的股份。雀巢获得徐福记60%股份的总价格约为21亿新元。此交易的完成还取决于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以及其他有关此计划安排方案的条件。

  徐福记公司是一家中国糖果糕点制造和销售商,在新加坡上市。徐福记的产品包括糖果、谷物小食品、预包装蛋糕和其他中国传统食品。徐福记2010年的销售额为43亿人民币,税前利润率为17.3%,税后净利6亿元人民币。目前在中国拥有四个大型生产基地,129家直营销售分公司,集团员工160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