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欧债危机蔓延 黄金延续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元区债务危机恐进一步蔓延至核心经济体之一的意大利令市场避险情绪继续升温,提振金价走高,但美元的强势反弹限制了金价涨幅,COMEX8月期金收涨7.6美元至1549.2美元/盎司。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触及逾10年来最高水准,投资者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蔓延至意大利这一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市场避险情绪上扬。另有传言称意大利财长特雷蒙蒂可能辞职,且意大利对欧元区重债国的债务敞口最大,进一步导致该国债市及股市陷入恐慌。

  欧洲股市全线重挫,意大利股市一度暴跌4.29%。有基金经理表示,意大利及西班牙主权评级可能遭降,令全球市场面临"(经济)浩劫"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

  欧债危机蔓延所引发的避险情绪在推升黄金的同时,也使得美元大幅反弹,而美元的反弹又限制了黄金的涨幅。

  欧债危机蔓延、美国经济疲软、中国通胀压力等一系列利好因素推动黄金近期强势反弹,并已重返1550美元关口。目前来看,影响黄金的主要利好因素短期内难以看到改变,黄金强势格局仍将延续。不排除有进一步冲高的可能。操作上建议多单持有,背靠1550美元多单可尝试加码。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