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晓杰:欧债危机拖累港股 回归弱势整理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受欧债危机恶化及美欧股市大幅走跌影响,恒生指数早盘低开并跌破22000点支撑,显示市场再度回归弱势形态。同时前期期待修复的22400—22800区间亦演化为短阶的压力区。目前恒指需要以22000为中轴展开偏弱的震荡,震荡幅度或宽幅,区间料为22100—21600点位区间。目前投资者仍可轻仓持有股票。港市恒指成交在7月6日放出高位量能后,之后交易日量能萎缩,人气不足及套盘沉重,仍为下跌的根本原因。

  公用事业板块仍然显示了抗跌性。中电控股当前逆市上涨0.3%,电能实业逆市上涨了0.26%。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46%,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2.02%,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1.97%,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2.71%。香港主板市场,中国动向(HK3818)早盘涨幅8.00%夺取头名,该股下方1.70元呈现了资金短阶筑底迹象,属于超跌反弹,但由于港市环境较差,不建议投资者追高。香港中旅(HK0308)以早盘4.96%的涨幅亦表现不菲,投资者可予以适当关注,该股下方支撑1.45元,可考虑轻仓短线追入,该股上方仍会有5%以上的升幅。

  台泥国际(HK1136)发盈喜,预期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6个月业绩,纯利可能较2010年同期增加约7倍,主因于2010年4月30日完成收购Upper Value Investments Limited令集团之熟料及水泥产能大幅增加。同时该集团产品平均售价较2010年同期者大幅上升。该股早盘一度高开,最高至4.90元,受港市环境转差影响回调,早盘收报4.69元,涨幅2.63%。目前该股下方支撑可见4.60元,投资者可于4.60元试探买入,同时目标价位于4.74元及上方,止损4.48元。由于港市整体环境仍差,保守交易者可保持观望。

  东岳集团(HK0189)公布,预计其截至2011年6月底止6个月其股东应占综合溢利及全面收入为去年同期4倍以上,而预计溢利增长主要由于集团产品国内及国外的强劲需求,以及其售价及边际利润改善所致。该股早盘表现尚可,涨幅2.21%,但未脱离其最近几个交易日的高位横档平台。投资者可在8.95—9.00区间轻仓介入,并可考虑9.30价位进行卖出。同时下方支撑不甚明显,主力亦有长期横盘出货嫌疑。建议投资者轻仓。如果收盘破8.96地点,则考虑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