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意大利危机或终结A股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A股低开低走,上证指数最大跌幅50点,由此带来的问题是意大利债务危机突然升级会不会终结A股反弹?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以来,A股走势与境外金融危机结下不解之缘。

  2008年A股最大跌幅7成。与美国次货危机升级为全球金融危机密切相关。2009年11月3361见顶后回落,与迪拜危机2009年11月25日爆发、希腊债务危机12月爆发密切相关。2010年11月3186见顶后回落,与爱尔兰债务危机同月爆发相关。

  2011年4月3067见顶回落,葡萄牙债务危机3月下旬爆发相关。2011年7月2825见顶后回落,则与意大利债务危机近日爆发有关。

  境外金融危机,为什么会影响A股?作用机理有三,其一,境外金融危机,无论发生在欧洲还是美国,都可通过对中国出口的影响,影响中国经济增长。其二,境外金融危机,都会导致境外股市、大宗商品下跌引发A股联动下跌,其三,也是最关键一条,境外金融危机,无论发生于何地,都会引发避险资金抛弃股票、大宗商品等金融产品买入美元,而美元持续反弹会导致人民币名义汇率持续贬值,进而使流入中国房市股市的境外热钱,回流美国。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A股
  • 债务危机
  • 意大利
  • 上证指数
  •